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1Y4M☆人生第一包

  (正在吃類似鱈魚香絲的零食,頭上是媽媽的頭巾)

  呃,這是好款生平第一次「出包」,雖然她不是沒有跌跌撞撞過,但也是爸媽第一次必須動用消腫藥膏。案發現場是家裡熟得不能再熟的榻榻米,時間是上週末。
  其實就是好款不知怎地拉動了榻榻米上靠牆邊的小桌子,使得它移位,跟牆邊出現了距離,然後又一如往常地爬上去,再往牆邊撲,結果當然就是跌下來,右邊額頭在牆上窗台碰了一下,不一會兒眼睛上方就出現了一道長達三公分的烏青腫包,想必痛得很,讓大小姐狂哭了很久。其實媽媽我就坐在旁邊,但好款動作太快,我根本來不及反應。
  好款爸只好按指令去買知名的喜*妥消腫藥膏,而且還分兩種,較貴的凝膠狀據說藥效較持久,另一種乳霜狀則是藥效較快。好款爸選了藥效較快的那種,因為即將去外婆家,怕外婆看到那腫包會把媽媽我罵到臭頭。結果下午抹藥,晚上果然就消腫了,只留下紅紅的痕跡,本來想讓好款戴個頭巾,或是擦個遮瑕膏,以掩飾爸媽照顧不周的犯行,想想還是做罷。


  隔天晚上回娘家,果然難逃外婆的法眼,把媽媽我唸了一頓,說什麼帶小孩就是要24小時注意(娘,聽說妳當年也曾經忘了餵我奶哦,妳應該也沒有「頂真」(做事認真仔細)到哪裡去吧…),總之就是非常心疼金孫女。

  (好款與臥佛爸比,左後方就是那張小桌子)

  星期一帶去褓姆家時,她立刻拿出較貴的凝膠狀藥膏來幫好款抹,果然是專業級的。還安慰我說,小孩會摔才長得快啦!
  (玩垃圾袋就玩垃圾袋,有必要用這種豪邁又嚇人的姿勢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