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插播>抹茶紅豆吐司&布丁蔓越莓吐司


  (圖說:好款正在覬覦新出爐、還沒切片的布丁蔓越莓吐司)
  自從發不起來的菠蘿奶酥吐司以來,我還是持續地和麵包機培養感情,並不時嘗試新配方或新做法,像是做成功的芝麻吐司就再包進芝麻餡,或是將芋頭吐司的配方換成地瓜等。
  最近做的抹茶紅豆吐司是我很喜歡的口味,事前還特地去日式超市買了抹茶粉和紅豆餡罐頭,而做出來的吐司果然綠的夠綠,紅的夠紅,只可惜不適合切片,包紅豆餡的部分會垮下來,所以比較適合用手撕著吃,不知道是不是紅豆餡太濕或是抹太多了,還要研究一下,怎麼樣才能兩全其美。
  另外還添購了新的幫手--吐司切片器。

  雖然它是個不起眼的小道具,還花了我三百多大洋,但真的能讓刀功上不了檯面的我切出切面整齊又漂亮的吐司片,算是買得很划算啦!看看切出來的布丁蔓越莓吐司就知道了。

  這個布丁蔓越莓吐司(原雞蛋布丁吐司配方見此)本來是要做給只吃白吐司的乾女兒吃的,配方裡寫的是市售布丁一盒,並沒提到要不要加布丁底下的焦糖,我也就加進去了,還手癢地切了一點蔓越莓乾加進去,結果就變成這樣的淺褐色,一點都不白,還有點偏甜,嗯,有待改進。
  在網路上瀏覽其他網友的實作心得時,實在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許多人已經不再只是滿足於用麵包機簡單操作,從買攪拌機及吐司模、到自己揉麵、做各式花式麵包......漸漸地踏上一條手藝更加精進的不歸路(那種心路歷程應該就像從使用傻瓜相機到單眼相機吧),實在已經遠遠超出我這個懶媽的想像範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