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11M☆小白六號七號齊賀十一個月~~


  (圖說:第一次在外婆家坐小橘學步車,橫行無阻,樂不可支)
  這個月內看了一次醫生,解決細菌感染的小腫包外,也順便量了體重,原來好款「只有」逼近十公斤呢!真是出乎我跟好款爸的意料之外。至於身高,根據隨便量量的結果,應該在73~75公分之間,連身衣差不多該退役了。另外,頭髮依舊是緩慢地生長,柔細又稀疏,風起時還可以隨風飄揚,也算是小嬰兒的小小浪漫。還有就是滿十一個月的這天,小白六號七號(下排兩邊側門牙)一起來報到囉!
  肢體動作:在爸比的教導下,好款不太費力地就學會了爬上床和倒退噜下床。現在更是每天挑戰動作極限和大人的神經,經常演出脫逃魔術表演,也就是在幾秒內就從躺椅、餐椅或學步車掙脫(有繫安全帶的情況下哦),大人一回頭,發現她已經安然落地,或是爬上了一旁的沙發,往往嚇個半死。褓姆還說,她從沒帶過這麼活蹦亂跳的小孩,就算是男生也跟她沒得比,害媽媽我又第N度開始懷疑起自己生錯小孩的性別……
  飲食:還是一天照三餐喝配方奶,外加兩頓稀飯,因為牙齒越長越多,能啃食的食物也越來越多了,最喜歡跟爸媽搶食麵包跟水果片,目前還沒有發現大小姐不喜愛的食物。由於好款一天便便的次數還是在四到五次,因此我跟褓姆商量的結果,想先來換換奶粉試試,最近便開始漸漸將恩美力換成雪印,神奇的是,我第一次將兩種品牌各半泡給好款喝,當天夜裡和隔天早上應該會各有一次的便便,竟然就沒有出現了,一個星期以來也都是如此,便便次數約控制在三次左右,讓我和褓姆輕鬆不少,但也有點擔心,「效果」如此明顯,萬一全換為雪印,是不是反而會便不出來呢……總之,持續觀察中。
  最新興趣:把玩膩了的東西往外摔,像是遙控器或媽媽的手機;另外,也開始將小魔爪伸進一切抽屜或拉門,再把裡面的東西全部往外扔,那動作真的很像在挑外出服的大小姐哩!
  其他:這個月越來越會碎碎念,總是不停地說些大人聽不懂的嬰兒語,而且還是有音調起伏的哦!看來也快要學說話了。還有,全面換穿L號尿布,依舊是大王和幫幫輪流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靜靜姊姊轉眼間快要可以走路了耶!最近小尼也開始跟大人「對話」,下次可以讓小尼跟姊姊聊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