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7M1W☆七個月又一周紀錄


  時間過得這麼快,好款七個多月啦!要等十二月初打預防針才知道身高體重,所以先來記錄一下其他成長情形。
  肢體動作:最近的最大變化就是會把身體撐起來、雙腳跪地,做出「失意前體屈」的動作,是的,也就是Orz,褓母說這是坐起來的預備動作,還真令人期待啊!而且不止是撐著,還會前後晃動,看起來實在很像在伏地挺身說。還有就是翻身越來越流利了,在榻榻米上玩的時候要翻,睡前也要翻,還會用手推地把自己的身體嚕向前去追玩具,活動力大增,所以媽媽皮也越繃越緊,在她身邊圍的棉被障礙物也越來越多了。
  飲食:也有大躍進,在吃過各種食物泥和水果糊後,最近也開始吃稀飯糊了,就是把較稀的稀飯粒再壓碎,拌一些肉汁、豆腐、紅蘿蔔或碎魚肉,大小姐總是吃得呵呵笑,越吃越大碗,最新紀錄是吃了七分滿碗公的絲瓜麵線,胃口好到連褓母都笑出來。目前白天喝奶從四次減為三次,副食品增加為上下午兩次,說不定母奶很快就要退居「副」食品的地位啦!而黃金產量也十分驚人,有時一天竟然高達四次。另外,大人在她身邊吃東西或喝飲料時,她總是直盯著人家看,如果不識相地分她一點,她就會出聲(嗚嗚嗚的撒嬌聲)、出手(拉人)來主動要吃了,一副非常貪吃的樣子,不過這點讓為娘的相當滿意,畢竟,人一天要吃三餐,一年就要吃上一千多頓,能享受吃這件事,是多麼大的福氣啊!
  睡眠:還是一樣早中晚各小睡片刻,晚上九點半到十點入眠,但有時會比較早起,為娘的我展開美好一天的方式通常是在六七點被起床做伏地挺身的她嚇醒,不然就是被她的頭槌敲醒或飛踢踢醒……。
  其他:稀疏的頭髮稍有點進展,不過還是看得到頭皮,所以出去時總被熱情的路人讚美:「好可愛的『弟弟』哦」……。另外就是,長相似乎越來越像爸爸了哩,尤其是睡覺時或耍任性時,看起來就是活脫脫的爸爸臉,孩子果然是不能偷生的啊~~~

(圖說:笑點很低的好款,照相時聽到人家叫「靜靜」,就會笑著看鏡頭囉!)

1 則留言:

MrsCat 提到...

明明我就覺得是像怡如大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