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6Y2M☆值得紀念 :掉了第一顆乳牙


  從上大班以來,好款班上就陸續有同學掉牙,由於這也是一種小孩邁向下一個新階段的象徵之一,也會有小朋友引以為傲,甚至我還聽過其中一個同學說:「因為我已經掉牙了,你還沒掉,所以你要聽我的話!」(嗯......這邏輯有點......)
  而好款算是同學中較晚掉牙的,這個不怕痛、只怕跟不上同學的小姐,常常問我們:「為什麼我還沒掉牙呢?」我們也只能回答:「該掉牙的時候就會掉。」或是「快了快了。」
  眼看大班就要畢業,好款終於有顆牙開始鬆動,我們也準備好要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沒想到,就在我跟爸爸第一次兩人都出國、讓好款住姑姑家時,一天好款在校咬到玉米,竟然就掉牙了。當我在國外看到哥哥姊姊用line傳來的好款掉牙照時,還真是覺得有點可惜啊~~
  另一個沒想到的是,老師們大概也知道第一顆掉牙的紀念性價值(就像當年在做月子中心,護士發現好款脫落的乾臍帶不見了一樣慌張,怕被爸媽興師問罪?),今天放學時,竟在書包中發現用塑膠袋包好的小牙,真是好感動呀!
(左上上的小袋子裡裝的就是第一顆掉牙)

  順便再來回味一下好款九個月大時的第一顆冒牙紀錄,一樣都是下門牙,該不會是同一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