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5Y1M☆媽媽不在的那五天


  (<設計對白>好款:「媽媽我可以的,妳再多出去玩吧!」)

  好款滿五歲前,媽媽我終於下定決心「拋夫棄女」,跟大學好友同遊日本五天。雖然以前也曾與好款爸出國旅遊、請褓姆帶五天,但這還是第一次請好款爸自己顧小孩,除了要接送上下學、陪睡、陪寫作業,還要洗衣、洗碗等,媽媽我心裡雖然有點忐忑,還是一咬牙付訂,並在行前殷殷叮嚀女兒:媽媽很快回來,要乖乖聽話;並寫了數條「愛的叮嚀」給孩子的爸,有哪些注意事項,洗衣機要怎麼用等。
  一出國,立刻連上事先辦好的手機國際漫遊,跟好款爸隨時互相報告最新近況,所以並沒有事先想像中那麼不放心、或是想念女兒,而能開心享受旅遊。而小姐呢,除了第一天清晨睡到一半發現媽媽不見而哭了一下以外,還蠻能接受現實的,再加上媽媽先前掛保證會帶禮物回來,也就比較乖乖等待(話說好款外婆以前也是用這招打發我的)。
雖說沒那麼牽掛,不過我還是在鵜戶神宮幫小姐求了個可愛的學業平安御守,是可愛的紅色書包造型,小姐明年就要上小學了呢!日子過得真快!


  第二、三天是星期六、日,好款爸果然(如大家所料)把女兒帶去姑姑家,讓姑姑全家陪玩,於是我在手機不停看到這位小姐四處吃香喝辣、開心玩樂的畫面。(連小姐都知道,跟姑姑一家在一起,比跟爸爸好玩多了呀)到了第三天,正好遇上母親節,姐姐還貼心地讓好款錄了兩句「母親節快樂」傳line來,令媽媽我感動不已啊~~


  第五天回國當天,好款爸特地早早接了小姐下課,開車來桃園機場等待,讓媽媽我一出關就上演母女遠遠相互奔近並擁抱的劇碼,不過這樣感人至深的母女親情,也在媽媽拿出約定的Kitty餅乾後,就被小姐迅速拋到腦後去了呀。


  (在機場邊吃麥當當邊等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