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4Y6M☆親子一日遊──新竹綠世界(上)


  (一進門,當然要跟同學拍張紀念照)

  繼挑戰台中行以後,緊接著媽媽我挑戰自己帶好款參加學校的親子一日遊活動。話說去年此時還在唸小班,也有相同的活動,但那次我跟好款爸沒辦法同時請假,也沒有單獨一人帶很番很盧的好款出遊的信心,只好讓她留校。記得當天好款踏進只剩小貓兩三隻的學校時,不禁悲從中來,放聲大哭,想起來還覺得很可憐啊。
  不過今年不一樣了,好款已經變成較懂事和可以講道理的小孩,也在學校的教導下很有團體出遊的經驗,懂得守秩序,所以就由我請假陪伴出遊。我們照例帶了許多「行李」備用:衣物、相機和環保碗筷等,我跟好款身上各一個背包外,還拎了一袋飲料跟零食,非常澎湃,果然在車上,就開始跟同學們分享起來了,兩小時的車程一下子就過了。
  新竹綠世界比想像中要大跟乾淨,除了老師隨隊外,還安排親切的哥哥姐姐領隊解說,進蝴蝶園前整隊,要先學蝴蝶飛飛飛。


  這是綠鬣蜥。


  巨龜。


  還有超可愛的羊鴕。

  不過比起鍬形蟲、巨蟒、和巨龜,好款對領隊哥哥發的小禮物更有興趣。

  中途下坡時好款不聽媽媽的話,硬要跑著下坡,被我施以「不理會處罰」,好款發現媽媽不理她,開始哭泣認錯,我才抱起她安撫。

  接著回到草地,老師帶領大家玩起娛樂節目,好款看到大片彩色帆布,立刻忘了剛才的委曲,加入隊伍一起玩,嗨得很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