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2Y11M☆親子單車行初試身手,成功!



  住在號稱河岸景觀第一排的我們,每逢晴朗的好天氣,低頭一望總是看見無數小摺歡樂地奔馳在河濱自行車道上,真是羨慕極了,便期盼好款快快長大,可以來個親子單車行。

  而選日不如撞日,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是個難得的好天氣。好款爸便提議:「我們來去騎車吧?」於是抹好防曬、帶了小姐的水壺,便立馬騎車到離家最近的基六號疏散門,尋覓到適合載小孩的車款,外加一台單人車,不一會兒,一家三口已經如願地在河濱自行車道上享受迎風的快感和滿眼的藍天綠意。


  由於我實在沒有把握載重達二十公斤的小姐,於是先委曲好款爸騎小車,車款是這樣的,前面有個小座位,也有把手和腳踏處。

  路上好款爸因不太適應車款而騎得很慢,我們走走停停的,而第一次騎鐵馬的好款,表現得很開心和配合,除了堅持要戴那頂顯然過小的遮陽帽、不給媽媽換另一頂,表現簡直就是一百分呀!

  我們一路騎到大佳,本來想繼續騎到士林去吃小吃,沒想到詢問之下,還得騎一小時才能到雙溪站,而且中途還因花博而封路,必須上橋繞道,同樣走弱雞路線的好款爸和我,聽到時腿軟了一下,一起在心中暗暗決定:「那,我們騎到花博門口就好了吧?」

  這就是花博的大佳入口。


  回程時,我提議要跟好款爸換車,由我來載好款。一上車,我才知道好款爸剛剛騎得有多辛苦,由於前座載了小孩,必須用外八的姿勢騎車。在騎回大佳的短短路程上,簡直是充分運用到了我那沉睡已久的大腿肌啊~~而這時,緊跟在後的好款爸也看出端倪了,原來後輪爆胎了,才會這麼難騎。到大佳換新車後,可以用健步如飛來形容,一路飆回租借站也沒問題啊!一路好款還頻頻抬頭看我,問她:「開心嗎?」她也說:「開心。」嗯,爸媽也很開心喲!


  一路騎回租借站還車,好款爸又有個好提議:「時間還早,讓女兒在這練練車吧?」真的嗎?我還沒有預期好款可以自己騎車,不過租借站工作人員也很好意地提議我們可以試試最小的六號車,並幫我們把座位調到最低。    

  好款剛上車時,只會往後空踩,要爸比推車前進。才推了一小段,她就掌握到訣竅,發現往前踩可以移動,也可以用手控制方向,這下可就欲罷不能啦!看著小姐獨立騎車的樣子,才發覺她一下子長大了呀!  等下次太陽不那麼曬的時候,我們再來挑戰更遠的單車行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