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3M☆三個半月補紀錄


           (圖說:坐在爸爸腿上好舒服)

  好款已經快四個月,八月中又要抓去打預防針啦!紀錄一下她滿三個月以來的變化:
  食量:被褓母調成每三個小時130CC,回家後則不知道是不是晚上食欲不大,從本來的八點和十一點各吃一次110CC縮為只有一餐,所以我也就試著提早在十點讓她上床,有時睡到三四點會再醒來討奶喝,喝飽後睡到六七點再喝一次。而即使這食量看起來不算多,她一天也可製造兩到三次滿滿的黃金,所以S號幫幫也差不多該退役,換M號出場囉!
  身高體重:七月初量的那一次是61公分,6.2公斤,最近我自己在家抱著上體重計,差不多有6.5公斤囉!看起來是個漢草不錯的肥軟妹。
  發聲:滿三個月以前就已經會盯著大人的嘴巴,學著大人發出「哦~」的聲音,三個月後則較常發生唔唔呀呀類似撒嬌的聲音。
  翻身:雖然好款的手腳很有力,脖子也硬多了,讓她趴著五到十分鐘都不會累,但還是沒什麼要翻身的跡象,只有在爸爸的幫忙下從趴著翻回變躺著過,不知道是不是太肥軟了的關係。
  其他:滿三個月以後比較明顯的變化,就是比較會認生了。在褓母家只認褓母,褓母的小孩拿奶嘴絕對不要。而在家就是認媽媽囉!比較常見的親戚只要三天沒出現,見到一定哇哇叫,不過玩一下熟悉以後就好了。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出差兩個星期回來的爸爸身上,為娘的我只不過去洗了個澡,大小姐就從我踏進浴室一直罵罵號到我出來,害爸爸很哀怨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