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母奶二三事

  說起餵母奶,是件很美好的事,但卻也是少奶奶一族揮之不去的惡夢。
  剛生下好款靜、還住在醫院時,我也曾為了還沒分泌初乳而灑淚;在坐月子中心時更曾目睹擠半天才擠出半瓶、深感挫折的媽媽。
  以我跟老公懶散的個性,對餵母奶這件事一直是抱持「盡人事聽天命」的態度,也早早買了配方奶粉隨時備用。所幸我的奶量正如人家說的「供需平衡」,好款靜喝多少我就有多少,從在坐月子中心四小時110cc,到現在好款靜三個半月了,保母調成三小時130cc,晚上那一頓喝配方奶,雖然一路走來手忙腳亂,倒也從沒跟不上好款靜的食量過。
  只是我心中還是有一個小小的夢想:什麼時候我也能像有些媽媽一樣,能「存量滿整個冷凍庫」。至今曾有一次,好不容易存了兩包120cc,暗暗竊喜地存進冷凍庫,過了兩天,保母就下令「該增加食量了,明天起每罐多加20cc」,於是我只好又把庫存取出來補足,並努力追奶……最近喝起網友介紹的發奶茶,效果不錯,正當我又開始存點庫存時,保母又說了:「今天四點半就把母奶喝光光,可能又該增加食量了。」
  女兒啊!妳這麼賞光,為娘的我是挺開心的,也只好繼續鞭策自己的ㄋㄟㄋㄟ囉!

(圖說:在爸爸懷裡喝奶)

沒有留言: